厚植清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 我们“清”装上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3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6月5日,我系开展了以“廉洁文化守初心,清风廉韵沁人心”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教育

    当日,我系各班分别开展了以“廉洁文化守初心,清风廉韵沁人心”主题班会,各班学生通过PPT讲解、观看宣传片、主题研讨、故事分享等生动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廉洁文化的基本含义和古今廉洁之士的人物经历,并通过党风廉政知识的问答,让同学们对廉洁文化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筑牢学生党员廉政思想

    当天下午,我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签订了《学生党员廉洁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为我系树立了学生党员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期间,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崇廉倡俭美德,对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进行了进一步加深了解。



    此次活动,培养了我系师生的勤廉意识,树立廉洁之风,以清廉树立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标准,为我系“崇廉”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点带面,营造校园孝廉文化氛围。

文字:蔡嘉扬

一审: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