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实践赋能,项目现场提升专业认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670


工程造价专业前往妈祖重离子医院进行专业认知

       为了加强工程造价专业2022级学生们对于建筑行业及工程造价的专业认知,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6月7日前往莆田市秀屿区的北岸经济开发区的省级重点项目--妈祖重离子医院进行项目实地学习。

        此次实践以党建引领,分为五个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作用,担任小组长,作为安全员组织队伍参观实践;分为现场工艺、材料学习及幕墙计量与计价讲座学习两部分。


       首先,项目质量主管郑工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该项目是国内第三个以重离子为特色的肿瘤治疗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0.67万平方米,总造价约14.16亿元,分一、二期建设,预计明年可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莆田医疗健康一大品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莆田市医疗健康产业社会影响力。




       接着,同学们前往施工现场学习施工工艺及材料使用,了解了工程造价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以及重要性。

       最后,在会议室,项目商务人员为同学们培训了幕墙工程的计量与计价,并鼓励同学们进行寒暑期实践,了解工艺,增强造价技能。


       在现场的认知实践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发问、虚心学习。经过一系列参观、提问、讲解,同学们对于这美丽而又充满无限未知可能性的北岸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医疗行业的科技发展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未来的就业路径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项目现场的专业认知,让同学们对建筑工程、工程造价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日后准备参与正式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