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顺利举行2023年”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评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4493

       2023年6月11日上午,”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如期进行,来自建筑工程系的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设计专业的40名考生参加。


       为确保“1+X” 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评价顺利完成,我系认真组织开展证书考核工作,成立了以建筑工程系主任李云雷为主考官的考试鉴定工作组,在领导组的细致安排、周密部署,教务处、保卫科、建筑工程系等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了“1+X”证书考核工作。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它将职业教育课程教学、学生就业技能提升以及专业面向社会服务三者紧密结合。“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内容由识图和绘图两部分组成,是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核心技能点。


       建筑工程系积极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将证书考试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了人才培养培训模式,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